January 18, 2005

瑣碎

終於有了空閒
在家悶到慌張的我
衝出門去看
Chara baby 說的那好用的 Canon DC...

但畢竟歐系和日系國家還是有距離阿
Sony T 系列只出現了 T1
Canon 根本連個 Ixus 的影子都沒瞧見

Bestbuy 晃了好久
還是無法決定到底要買啥
只好把 Em 從附近的 Mall 搞來幫我決定
畢竟龜毛的我
還是沒辦法一個人出門買東西低

最後小 Co 我用忐忑的心情買了 Sony P150
到現在還不敢拆開
怕那 15% 的包裝費會隨著我的衝動一去不回

結果 Fan 介紹了兩個論壇給我:
http://www.dcview.com.tw
http://www.dreamreload.com
說可以看看人家用 P150 拍的照片
順便看看專業人士對這台相機的說法

結果...
小 Co 我看了好幾個鐘頭
只能說:
我.認.了

因為那些專業人士說的術語
我老實說真的沒懂兩個
越看除了頭越痛
火氣也慢慢的開始高漲...
"我到底在龜毛什麼?!"
因為我只不過想買台好點的DC而已
並不是選單眼更不是選老公阿~!

所以認了的同時
也順便感嘆當初那兩堂攝影課白拿了
我學的還是專業攝影阿~!
錢都交去給老師
人倒是跑去談戀愛了......

Today is not my day.

我要去開新相機好消消火
順便宣佈
我真的是個強迫症購買者
( 雖然不用宣佈大家早就心知肚明...)


我的新玩具.... XD

6 Comments:

Blogger rismy said...

啊 囉嗦啦
這樣的隨身機跟妳很速配
妳喜歡 用得順手 那不就好了~"~
相機這玩意是人用的
拍出來的效果主要還是由人掌握的
就好比說沙灘上你想拍情侶散步的情調
那就選太陽初升或是太陽將落的時候
背光去拍他們的背影
你→情侶→沙灘→太陽(朝陽或夕陽)
就會有妳想要的效果
但問題妳不可能要求情侶的五官清晰 因為那是背影
相反的 如果妳想要表達的是兩人的娛悅表情
那妳就不能背光去拍 妳必需跟光源同方向
太陽→你→沙灘→情侶

講了那麼多是不是跟相機的條件沒什麼關係?
我只是想表達
成相主要由你來決定
你不能要求相機作不到的效果(例如背光你還想把人拍得多清晰嗎)
但是你可以決定構圖佈景
就像我說那張車水馬龍如果不要攝入那麼多建物
效果會更棒

至於色彩飽合度與丰富性
你當初取景自己要注意
如果你的構圖裡只有黑與白
我就不信就算你用PS去修
能修出什麼丰富色彩

所以理論上DC的選購我大部份只推薦由品牌偏好跟相素決定
對品牌的偏好可以讓你打心底喜歡它
相素則決定了你下次換機的時程
至於光學變焦光圈快門白平衡曝光感光值那些都不很重要
主要還是在於你取景構圖跟拍攝環境
我還是那句話
如果你的構圖裡只有灰與黑或是紫與藍
你還能苛求相機幫你作出什麼對比嗎
那不是緣木求魚嗎?
如果你硬要在昏暗的室內拍照
導致快門必需放慢吸取更多光源
那你又怎麼能怪手顫?

簡單講
買一台自己喜歡的外型 用得順手的 品牌偏好的
自己開心就好
現在的DC科技很棒
不必太拘細節

January 18, 2005 at 9:50 PM  
Blogger CoCo° said...

="=

你是折磨我嗎
我頭都痛到要吃藥了
你還給我留這個
然後騙我來看.......
沒人性~!

January 18, 2005 at 10:27 PM  
Blogger Chara said...

買了就買了嘛....
恭喜你新玩具入手^..^/

January 19, 2005 at 6:21 AM  
Blogger FANism said...

是啊~不要龜毛啦...我的看法也是我的偏見啊! 就像有人也說我那台相機很濫, 可是我喜歡就好. 不用在意的啦~相機不要太濫基本上都好用^^

January 19, 2005 at 7:35 AM  
Blogger CoCo° said...

有豬頭發言可以不用理會...

="=
你是想來讓我吐血的嗎?!

January 20, 2005 at 1:05 AM  
Blogger CoC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anuary 20, 2005 at 1:0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